close
Wed. 04 AUG. 19:50 (GMT +01:00)



十一小時的飛行真的不是常人能忍受的。出發是亞洲時間的大白天,所有人都清醒的要命,時間也就顯得特別漫長。
我不知道在上進什麼的讀了宮布利希的世界史,但還是覺得屁股要爛掉了。靠走道排坐了一個有著良好微笑的德國人,我們不好意思一直經過他去廁所,幸好他後來可能也很不舒服吧,就不曉得晃蕩到哪裡去了。


終於,漸次清晰而令人動容的浮現出的是歐洲陸地!! 這是個嚮往了多麼久的地方阿。



這是早上起飛時的泰國,我覺得歐洲的方塊群可愛許多。



伴隨飛機穩穩著陸,周遭響起一陣給機長的掌聲。大家紛紛打起了電話,我趁機用耳朵貪婪的吸取這無法理解卻令人著迷不已的語言。

在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感受到這個國家給我們的第一個驚喜-入境程序居然如此的輕易。免去填寫任何表格,唯一被詢問的是是否會說英文。
我們真的很像兩個傻女孩。出發前信誓旦旦的誇口要透過機器搞定一切車票,沒想到第一次就失敗了。(或者應該是想當然爾?)兩人在宣告放棄之後轉向有著售票人員的DB 窗口。人工售票真的很方便又量身訂作呀。

後來看看車票發覺它也太貴了吧!路程大概20 分鐘,票價都可以從台北到台中了。 不過,在抵達二小時後,我們便為每件事每個問題甚至是每個美好找到了良好的理由:因為這裡是歐洲!!

一出旅館所在的地鐵站就遇到好心的女子,問我們需要幫忙嗎,才發現住處離地鐵出口也太近了吧。我們有些害羞的check-in,櫃台男子眼睛藍到不行,英文很好聽♥ 我想我的口音狂熱自此刻開始在未來的一個月中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從結局看來可以肯定的說它演出了重要的角色♥

很累還是敷了臉,因為想要皮膚很好,哈。這是第一次用了帶去的面膜,當時所不知的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就說是在往後的日子裡經歷了一些混亂吧。我想該稱那為美好的混亂,畢竟可以讓我放棄持續變白的事情必然也不是太簡單。


對我們來說,德國的第二個驚喜是,Frankfurt 加上Hotel 這樣的字眼會令我們聯想到吵亂的市區,但實際上我們的Hotel Diplomat 是位於可愛又寧靜的住宅區!在後來住過許多地方之後我還是很想念那裏,無論是樸實的旅館本身或是那些美好的街道。當然,令我懷念不已的想必也有被我們留在那裏的一份初抵達的單純的滿足空白與總是伴隨著的那股朝氣蓬勃的喜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