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 05 AUG.
前晚揚言要學歐洲人十點上床睡覺,後來卻跑去敷臉了,弄到三更半夜。
Frankfurt am Main,字面意思是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我知道那天一直灰灰的,不管天空或溫度。即使到了現在,我覺得自己還是能感受到那樣美好清新的空氣:那是首日的歐洲。



第一個早晨就起得太晚。以為錯過了早餐時間就自暴自棄的又拖了一小時。下了樓準備出門,女主人卻親切的招呼我們去進食!



早餐室很寧靜,只有刀叉碰撞的聲音和人們的低語。那時我想,究竟是怎樣的幸福,讓我能夠在一夜好眠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置身於充滿麵包咖啡香與人們用德語低聲呢喃的溫馨小空間呀。

連用滾燙熱水把茶杯注滿的聲音都好好聽。現在回想發現自己是當時愛上花草茶的!在台灣我對茶有種狂熱,會動不動跑去Jasons 的冷僻茶區,不過我的狂熱對象是色系偏紅的水果茶,直到今天才發現herbal tea 的美好。後來在Buchenwald 也常有法國人們與花草茶之間的動人。



Hotel Diplomat 離地鐵站很近,而且位於安靜的住宅區。


十點多,我們沿著美茵河畔走走停停。天空灰灰的,美茵河也灰灰的。空氣很涼很乾,一切都很安靜。

一小時候完全沒有要抵達市區的跡象,因為我們也沒什麼在走吧。其實到Römer 可以搭S 啦,但我覺得緩慢移動邊觀察local people 很好。許多人掛著耳機慢跑或帶超級可愛的狗散步,但都一直看我們。歐洲人似乎很喜歡寂靜的從事許多活動,就連嬰兒和狗兒也是。


照片的故事是,德國媽媽看到成群在路旁草地的鴨,就把嬰兒從推車裡抱出來,指著它們輕輕對它說話。呢喃到從旁邊走過去也完全聽不見,而且小孩居然也靜靜的聽耶。

原來孩子是這樣長大的。






由於中午必須線上參加一個當時令我心煩得要命的會議,所以我們沒過多久就晃回住處了。
冗長的會議進行了三小時,而且聲音傳到台灣變得不清不楚的導致我必須一再大聲說話,我想餐廳裡唯一的黑人覺得我很怪。


下午再度離開可愛的Hotel Diplomat 徒步到羅馬區。其實一開始還走過頭,因為美茵河太長了。太陽露臉後,德國人們紛紛到草地上曬太陽,我們徹底忘掉探勘路標而誤入這裡所當然的美好。
小巷子超級可愛的,最驚奇的還是當轉個彎後突然出現的廣場!是傳說中的Römer 耶,而且還是好可愛!這太令人興奮了 :))))


好喜歡這樣的背景,而且我好凹哈!


晃蕩了一小時後終於坐了下來。於是,這一切開始關乎於在德國的首次啤酒與肥短香腸了!


由於是第一次所以開始理所當然的胡亂拍照...



其實它很像後來在camp 時德國人跟我們說要先扒去腸衣才吃的肥白香腸,在法蘭克福時當然還傻傻的什麼都不懂就吃了。但即使現在我應該還是會直接吃吧,我真心認為它們只是恰巧長得一樣而已,怎麼可能要徒手扒皮!況且當時那樣吃也超級美味的。




後來有個很熱情但手很晃的觀光阿伯幫我們拍照,感覺很好笑耶...

還有左邊數過來第二棟是個假房,它施工中但包裝了以假亂真的美好外衣。後來發現歐洲的施工中建築都這樣,外衣每棟都不同但都很可愛,工人也穿得超級時尚!!(在往後的日子裡我一直想要偷拍它們,但鮮少成功...)


啤酒令我超級滿意的!肥短的白香腸也好美味喔喔 價錢也很可愛阿。


後來Jessis Chen 很勇敢的決定徒步回住處換相機電池--來回要40 分鐘!我一個人四處亂晃了許久,還跑去金飾店問哪邊有廁所!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發什麼昏,旁邊明明就有書店和賣吃的阿...我不懂為何會問到那裏去,不過老闆娘也彬彬有禮就是了...

廁所還有營業時間,真可愛:)


等陳潔西回來後我們又亢奮的跑去買冰淇淋,超級好吃的令人欲淚。
這時不知為何有外國人向我們問路... 我們長得很像本地人嗎!?


她的是奇異果餒


我只能衷心思念這個幸福的景象



其實最後有個不太重要的行程是原本很期待的購物街Zeil。它好像是出發前我對法蘭克福唯一的期許吧,因為除了各式購物天堂外還有一間鼎鼎有名的碩大adidas!結果球衣根本就跟台灣一樣貴的要命嗚嗚~


後來我們要回Römer 卻在這底下迷了路,這時兩天內第二個善心的德國人出現了:May I help? 口音好可愛阿阿阿阿,而且他超級英俊的耶,是個風度翩翩又筆挺的中年男子,我覺得男人到了這種年紀還可以迷死人才是最有魅力的事情阿。
而且好感動,這兩天我們都只是拿著地圖在路邊研究,就會有人主動想來幫忙,德國人真的好好 :))


居然不知不覺的九點了,也該是今天的尾聲。
我們再次延著美茵河緩步走回Hotel Diplomat,明天是個大日子,因為要去最期待的萊茵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