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Стрелялись мы.
我們開槍了
Баратынский.
巴拉敦斯基
Я поклялся застрелить его по праву дуэли.
我發誓有權按決鬥規則打死他

普希金的《決鬥》是一篇很有趣的小說,而且不會太難;可惜散漫的我還是沒能按時查生字看完。
今天第八週了,第九週期中考,四月中的時候。然後,就七月了。




〔他們在島嶼寫作〕

文學大師系列影展,卻惦念到今天還沒去看!
總因為某些原因忘掉了,然後上課時又會有某位老師提到,又想起來了。

歐茵西和余光中是老朋友,上禮拜的俄國文學,她提起片中殘燭的動人。
這禮拜,陳芳明也是,只不過說的是周夢蝶;從年輕時明星咖啡屋前的舊書攤,到年老時的失憶。

真的是一系列我好想參與的經典啊!雖然,窺探大師的一生,恐怕還嫌自己過於淺薄。


影展到五月六日,希望至少可以看個兩場!特別吸引我的。
於是,七月了。

去年十二月,是我想著三月的時候。
覺得,好遠,但到了,就幸福了。
然後,四月了,悄悄的。

再九十四天就見面了,九十四天餒!
我從來不敢想像進入倒數一百天的喜悅,

親愛的你,一切都會很好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