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
這是剛睡醒的窗外。萊茵河中段谷地真的是個如夢似錦的地帶!

Sat. 07 AUG. 2010

如果說,法蘭克福在腦中的停留悠閒,精緻而安逸,就連天氣也內斂;有灰灰的天空與涼風,是舒服的、不會把整片頭髮吹起來的那一種。
那,萊茵河河谷或許是個在顏色與氣候上都搶走太多戲分的地方。天空與河啊,我都不知道誰比較藍了。

房間裡有一張國王湖的畫;去過的人都說,那是一個人間仙境。不過,距離這邊有好幾百公里遠。
那兒原本也是個我們很期待的地方,但最終沒去。因為... 跑去法國約會了 >///<



在德國的時候,每天早晨的第一項工作十分可愛,就是把麵包鋸開 :))))
對付堅硬的外皮需要鋸齒狀的小刀。我喜歡木柄,因為很輕,也想念握它於手裡帶來的粗糙感受;古樸的木紋把手沾著一點麵粉,搭配一籃硬麵包最可愛了。


真的好思念硬麵包喔!
我覺得,歐洲人的早餐總是擺了滿桌而不華麗。各種麵包與火腿起司的組合是樸實的,有時候會有一壺熱水果茶;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幸福,尤其總襯著滿室咖啡香。

鋸麵包可笑的成為一項工作,我想一定是自己不懂絕竅才會看起來這麼艱辛!



這是個可愛到令我都害羞的小東西:它是一顆水煮蛋 >///<
穿著的小雞是為了避免著涼,德國人怎麼會這麼幽默又貼心啦!

豐盛的早餐過後,我們和有點害羞的民宿老奶奶道別了。
今天的行程是:利用纜車、郵輪與健行從露德斯海姆前進到聖高爾。簡單的說,就是由一個如夢似幻的萊茵河小鎮,前進到另一個如夢似幻的萊茵河小鎮,嘿嘿。但旅程本身想必是不會如字面這般沒意義的。

纜車或許不是個最受亞洲觀光客歡迎的行進方式(又或者因為鮮少人知?),但我想應該算的上是歐洲老年人的最愛吧。一路上我們根本是在團團老人的簇擁下前進,許多是年邁的德國夫妻;只能說,大家真的是太有活力了!
而且,這種行走方式好像還省去了問路的麻煩。

我覺得自己老是看見穿著時尚的工人在路邊喝著咖啡,這景象有股好笑的愜意感!最喜歡他們口袋插滿工具的藍色或綠色吊帶褲了,不過到底是把咖啡杯藏在哪呢!實在是很可愛的工人。

指標帶領我們沿著小巷弄穿梭。

然後... 
鏘鏘鏘!

往後再看到照片,仍會禁不住在心中發出陣陣吶喊... 這景象 可能是真的嗎!
怎麼可以如此美麗無邊際...

成片的,應該是葡萄園吧。
這真的是一張太美的照片,不管多少次回頭看都無法不這麼想。如果由它來承載回憶我想也是可以的。


背景的兩顆雲朵過分可愛。而且陳潔西入鏡之後顏色變得好柔唷,我覺得你進到童話之中了。


行進中的纜車是沒有聲音的,不像貓纜會疙疙嘎嘎。最神奇的是一路上伴隨我們的老人都哪兒去了?放眼望去幾乎都空空蕩蕩啊!
緩慢的,一節節車廂把人們往高處送去。下了纜車就是山中的健行了;而我的愛鞋就是從這裡開始毀壞的。


以上便是一天的初始,但我又想休息了只好先寫到這兒。
而且寫來寫去卻多了種無力感。好像,面對如畫的風景,一不小心就會讓文字顯的矯飾又多餘。
還能說什麼呢,當空間與顏色都幻化為最極致的壯闊。

或許,這種時候還是交給照片說話就好了。




而且我怎麼覺得萊茵河旅程永遠都寫不完... 明明才待兩天而已啊!
下一篇要邁入第三集了餒,完全沒完沒了的思路。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