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深感麻煩的無非是回答些諸如你好嗎、最近怎樣的問候。

今天又是外商招募的日子,猶豫了幾天仍然沒有去。其實真錄取後移居波斯灣於我而言倒沒有什麼難處,但一想到輾轉通車,補妝,等候,以及記憶尚為鮮明的一次次失落,憑藉的居然都只是與面試官的一面之緣,不禁懷疑自己憑今天的狀態能夠接受多少。

挫折而後改進自然極好;辛苦的,是滿懷信心憧憬而時間卻只允許對方看你兩眼便把履歷歸往旁邊一疊。

我想我大概再無法忍受海選了吧!我是說,孤注一擲地把希望投注在這之上。六個月來參加了五家航空公司面試,上週的國泰是我首次覺得自己能從失敗中得到些什麼。那是第一次發現原來晉級下一關的喜悅是這樣啊!遇到了些很棒的人;每個人全力以赴地討論與合作無間的感覺非常溫暖。事後的失落來得很慢也劇烈,然而那是真正的快樂,因為離那遠看仍美的夢實在太近了。我想,那天擦身而過的是自己深信且重視的一些價值,好比說自信,尊重與勇氣。

五年前的大學推甄,系上是按錄取名次表列公告的。我是最後一個,激動過後想著,面試的老師們想必對於是否選我非常為難吧。五年來,面對選系的錯誤我常常想起這件事,若是當初沒有入選的話現在的自己或許更快樂也不一定。這麼說好了,面試的目的並非找到最富資格者,而僅是真正適合的人。

我是真心喜歡國泰,然而又如何?我們總是在追尋的,對於知識,文化,或者陌生。我們學習,我們聽說與遠走只願懂得更多;與此同時卻不想長大,情願知道的愈少愈好。對於矛盾我們何嘗不心痛。

 

不成熟者的標幟是--他希望為某個目的而高貴地死去;
 而成熟者的標幟則是--他希望為某個目的而謙卑地活下去。(麥田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