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th Center 的走廊,木門和足球台都還歷歷在目
好像我一伸手還是可以感受到它們那樣有安全感的存在

但不知為何,那個艷陽高照的夏日午後卻逐漸離我遠去了
I'm going to miss this afternoon a lot. 當時我說

只有我們,與你手中的黑傘
雖然你覺得我很怪,還是幫我撐了傘
於是才能走在一起
因為你太高了 哈




-- 我真的害怕快樂的回憶. 我說

人們在幸福中通常忘記注意當下的美好
等到事後卻懷念不已
但在那個下午
當下,我已意識到了這個將對未來的自己造成危險的存在

-- 別怕.我只想記得一起有過的快樂時光. 你如此回答




夏天對我來說是令人心碎的意象
原來我在七月寫下那篇文章也並非偶然


我說我真的必需睡一下,在倒在地上之前
你指著樹林中的陰影: 那會是個舒服的地方



我想那是我唯一沒有哭的一次,儘管在當時已經意識到那場景與曾經憧憬的契合
八月,德國的艷陽
右邊是以象徵17 人的 Youth Center 為中心的幾棟鵝黃色房子
左邊,偌大的停車場上只有三兩車輛,沒有人,沒有參訪集中營遺址的旅客,因為週末尚未到來
我們坐著的石階上淡著樹木的陰影
後面是森林

-- 你聽見夏天了嗎,那森林的聲音?
有蜜蜂
雖然歐洲的蜜蜂很愛我,但你在這裡
:)




儘管如此
在一切結束後能稍稍留念的只有那張紀錄了一半的拍立得
雖然我是那樣害怕自己忘掉這樣美麗的下午

我沒有進屋子拿相機
我選擇錯過
錯過記下這個將會讓我很懷念的午後
八月,德國的艷陽
最後一個屬於我們的下午
因為我不想離開黑傘,也不想離開你


                            
                                            20.08.2010, Buchenwald, Weimar, Germany
                                                                                              I will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