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至大學之初倫敦一直是我最嚮往的城市。還記得當初不斷覺得,如果有天真的身處這個瀰漫美麗語言,即使想避也避不開的地方,應該會感動得哭吧。不記得這種強烈的嚮往與渴望是如何漸漸消失的,但令自己吃了一驚的,是在捷克居住之後,想到終於能成行的英國之旅卻在期盼裡找到一絲揮之不去的麻煩感與倦怠。
 
或許歐洲大陸已儼然成為我的舒適地帶。語言障礙之外,我感覺這些土地是熟悉的;雖然說不出大道理,卻覺得好像知道事情在此大概怎樣運行;可能像是近似的脈動。
而英國便完全是另一個世界。彷彿預期一切異樣與衝擊的是我的焦躁。諷刺的是,旅途足跡所踏,這是目前唯一我能期待溝通無礙的地方吧?
 
而如此一來,我真的能夠認為自己喜歡旅行嗎?
 
 
只好說期待依舊,但很不安。
 
-----
 
英國的正式名稱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是簡稱。國土包含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四部分,前三者位於不列顛島,北愛爾蘭則是愛爾蘭島東北部的一塊。除了王國政府所在地倫敦(英格蘭)之外,另外三個地區的首府也同為國家級行政機構,分別是愛丁堡(蘇格蘭)、卡迪夫(威爾斯)與貝爾法斯特(北愛爾蘭)。
 
這次與好友為了配合Easy Jet 的機票,決定的是七天的英格蘭小旅行。愈來愈愛鄉村的我,對於大城繁華沒有太多期許,反而一心向北,只想計畫個真正假期於美麗的湖區!
 
於是行程說不上緊湊,只是於倫敦可能有種戳不中癢處的感覺。至於蘇格蘭與愛爾蘭,期待下次見。
 

  • 5月20日‧早晨八點由里昂抵達倫敦。住處是Swiss Cottage,安頓好行李後前往市區;行程是國家藝廊,與從泰特美術館Tate Britain 開始至倫敦塔結束的泰晤士河散步路線。
  • 5月21日‧參觀大英博物館。夜晚來臨後,有女王劇院演出的歌劇魅影或者到海德公園閒晃。
  • 5月22日‧劍橋一日。由於有火車通行證可以隨意搭乘,當天行程就見機行事吧~
  • 5月23日‧前往湖區。中途繞道Disley,拜訪達西先生的家Lyme Park,傍晚抵達溫德米爾,住處是Ambleside Backpackers。
  • 5月24日‧作個盡職的觀光客!搭上湖區公車拜訪南北幾個小鎮,Windermere, Grasmere, Ketwick, Buttermere。
  • 5月25日‧健行。由民宿所在小鎮Ambleside 出發,利用套票的搭船遊湖與山中走路行程,回程在Bowness 小鎮停留,也可以拜訪彼得兔博物館。
  • 5月26日‧湖區的最後一天,也是在這天晚上要回倫敦並前往機場,等待第二天早晨回法國的飛機。
  • 5月27日‧上午十一點抵達里昂,然後便可以一路轉車回到洛桑直奔愛人的懷抱。

 

交通方面買了BritRail 火車通行證,可以不限次數使用四個整天。英國火車好貴,貴到比較單程票或通行證似乎也很難分出高下。不過持有Eurail Pass 的話購買BritRail Pass 會有近半價的折扣,所以沒有花費太多。雖然使用通行證整體而言不一定比提早預訂的單程票便宜,但可以在有限預算下讓旅程獲得最可貴的彈性安排。

至於在倫敦的公車地鐵則用oyster card 儲值搭乘,離開前可以退卡。在湖區也有公車一日卷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湖區 倫敦 英國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