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附近租新房子快一個月了,始終沒有整理成適合居住的樣子。房間是新的,所以沒什麼家具;一個月來一直顧自想像著,哪裡放什麼好呢。

八月中終於趕著把交換學生返國報告寫完,去學校把纏人的文件都交了順便整理房子。火車還沒到站就接到宅配人員的電話,訂的家具居然比我先到了呀!還好好放在家門口了,真的很貼心。

盼望著颱風會帶來一點水氣,星期二的台北天空卻藍的不像話,連雲都看不見。我們揮汗上山,以為只是交個文件,卻在系辦折騰了兩個小時;只能說行政工作真的是最龐雜的程序,難以捉摸,難以明白!晚上去了IKEA,搬回我的書桌還有少的可憐的,兩個女生轉著公車還勉強拿得動的幾樣雜貨。低調行善的人就在我身邊,自己一樣東西也沒買,卻什麼不說的幫我扛了一整袋。

晚餐到舊家附近買了過去最喜歡的雞排飯。一年不見,害羞纖細的便當店老闆這次卻滿面春風,不但穿著襯衫還大聲開了玩笑!

-----

如果不順與挫折在繁務告一段落才紛紛出現,這應該也算一種幸運吧?

衣櫃是上網買的。促銷文案寫著:自行組裝,可以享受DIY 的樂趣。我通常還蠻愛組裝自己的家具;有種揮汗淋漓的成就感和了解暗中肌理細紋的滿足。這個我寄予厚望的白色衣櫃被分成兩箱裝,但其中的一箱的木板居然完全拿成另一種顏色!!由於第二天就要疾速返家,車票也買了,現在請宅配來收也來不及。雪上加霜的還有被我裝錯鎖頭無法拔出的電動螺絲起子與因此停擺的書桌;和我無辜的好友:莫斯科寄來了姓名錯拼的邀請函,現在連學生簽證也辦不成了。愁雲慘霧。

-----

第二天決定勇敢的將錯就錯,擁有一個雙色衣櫃也沒什麼關係;還可以按計畫回家。螺絲起子在親切英俊的社區管理員幫忙後恢復了功能,我們動工了。

感謝你我的好友。要是沒有你,我的房間現在可能還堆放重到不行的木板一片片,與一副等待夢想的空殼吧。

 

快完成呢,雙色衣櫥與我雜亂的角落。幾個小時後,龐然大物紛紛認領了自己的位置,終於房間有了安心的形狀與面容!有了溫馨的雛形後,只能說我太等不及去採買正常尺寸與重量的生活雜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