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美,更傷心的嗎?

 

原來熱鬧這麼容易習慣啊!

回台灣快一個半月,好像要把過去一整年與家人間的空缺補滿一般,每天一起下廚,嬉鬧,在客廳睡著;晚上同睡一間,闔眼前,都還可以在木地板上大聲叫笑。以前一起住了這麼久,也從來不覺得有那麼多事情好笑。

我以為要努力適應再一次的擁擠,把一個人生活的自在悄悄埋在過去。但其實我好快便習慣了。

 

晚上獨自在家。發現這是回家之後第一次,只為自己煮飯。拿出平底鍋,把大炒鍋放到一邊了:又是,一人份的小食了。

因為白天在唸些書,要換回保證金的交換生回國報告只能晚上寫。但我卻好難平靜,好難客觀的介紹這一所大學,以及自己在城市居住後的感受與心情。

「請就交換學校之生活環境、住宿、交通、飲食等事項進行陳述。」

我想我混亂的頭腦便是那一欉欉野草。視線移高一些,好像可以看見幾個人影與他們移動的腿。我只記得,沿著不平的道路一直走,過了Menza 前流淚的塑像,過了足球場,一直走,我會不斷說,快到了,前面那幾棟就是宿舍了。

 

刺心之痛是當曾經的生活仍清晰的理所當然,彷彿隔天醒來便會繼續,但卻再也遙不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