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願意相信。

總覺得這樣的日子是永遠的。每天吃著很趕卻豐盛的早餐,衝下樓搭公車,那總是遲到,卻仍天天把我們在Dorigny 放下的30 號。馬路的對面就是圖書館了,背對著的,卻是剛醒過來的湖,還有那條我總忘不掉的林蔭路。空氣中漾著早晨的清新。我們手牽手,驕傲而自信的迎接一天的起始,還不忘說,下次一定要早點睡。
我以為這就是生活。彷彿,這樣的日子將沒有個結束。

你知道嗎,每天鬧鐘響起時,我總是好累好累,連眼睛都睜不開。我頭腦混沌,但有一個想法是清楚的:趕快起床,趕快起床呀!我要在你之前先用完浴室,然後趁你洗澡時趕快擺好早餐。要拿鑰匙開櫃子,要在藍色餐墊上擺上兩個綠盤,餐刀與小匙各一副。要把水燒開,空馬克杯和茶葉等在一旁,要退冰奶油等下才好在麵包上抹開,還有我們各式各樣的抹醬呀!轉接插頭不可以忘記;還要,榨兩杯新鮮檸檬汁。

那總是讓我好快樂。雖然常常搞得必須把麵包塗一塗就帶了好去搭公車,用塑膠袋裝著。

圖書館有些異樣的氛圍。放眼望去的無盡高書架與吸走聲音的微絨布地毯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工作到十一點半我們下樓吃午餐,我總是點小廚房裡的薯條與炸雞塊,最便宜也是我的最愛。怎樣都吃不膩,真的好令人滿足呀。我想勤奮工作的學生就是要用這道餐點來犒賞自己才是。

上午四小時,下午六小時,這就是我們的圖書館生態。也是在這段時間我發現了好多有趣的閱讀。暨Yilan 之後戀上了蔡穎卿;現在最想要的兩本書,大概就是她的廚房劇場與Yusen 的歐陸傳奇食材吧!蔣勳美的覺醒也快要看完了。用新發現的筆記術Evernote 做著記錄,發現一天天的累積下來,竟然也可以整理出個系統了!昨天,星期五,利用兩三小時完成了拖延很久的職涯規劃作業。然後我興奮的發現自己知道想要的是什麼了!

種種種種,是略不安的心與潛藏的願望。我感到欣慰與不可思議。這就是在外流浪一年到最後關頭才帶給我的神奇力量嗎?面對愈來愈滿的「回國之後」我好像不那麼害怕了。因為,雖然是未知,但有好多條可以分別發展的線在默默牽引羈絆著。

一星期內,將要揮別的有很多呢。向大湖、大山說再見他們是定會聽見的;我還不忘初春的暖意,與令我萬分驚異的離開冬季後猛的抽高的芒草;還有各樣顏色的,艷麗或可愛的大朵小朵花;把湖面妝點得,讓我無法移開視線的多變的雲;還有羊群,我總認為是我的朋友的小小一群;還有圖書館的絨地毯,餐廳廚房的微悶與教室所在建築內的冰涼空曠;還有,Les Estudiantines 的家......

再一次,我慢慢向這座城市道別。這一道別可能是永遠了,至少,以這種無謂、無羈絆的身分,以及空曠的心僅攜著的些許煩憂漫步在這個城市裡,我想是再不會有了。是一定會悲傷的。我好奇,等到迷失的自己再次看見這篇充滿回憶與希望的文章,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

DSC092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桑 瑞士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