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56  


最近嘗試了奶油燉飯與焗烤之類的新料理,沒想到比想像中簡單許多耶。只是冰箱就留下不耐久放的鮮奶油,搜尋了一下決定來挑戰烤布丁。
準備食材與製作都不難,只要有鮮奶油,蛋和糖就可以。鮮奶油也可以用牛奶代替。

首先要煮布丁底層的焦糖。大約2 匙半的糖在鍋底鋪開,直接開中火煮成褐色。整體上色後,關火,加入1 匙半的熱水迅速攪拌。
將攪拌後的焦糖倒入布丁容器中,這邊也要迅速,因為糖冷卻的很快,一下就硬掉了。我就因為龜速使得第二杯布丁底部留下一坨坨的糖...

至此底層部分完成,放一邊冷卻就好囉,也可以開始製作布丁液:
(1) 1 個全蛋與1 個生蛋黃,加入1.5 匙砂糖輕拌,避免打入太多空氣。
(2) 150 ml 鮮奶油+半小匙香草精以小鍋加溫。沸騰前就要熄火,否則等會過熱的奶加入蛋液就成為熟蛋咯。
(3) 將溫熱的鮮奶油緩緩倒入蛋液中,邊攪拌。完成後用濾網濾過兩次,以除去蛋渣成為滑順的布丁液。至此可以分裝進盛有焦糖的烤杯。

把兩杯可愛的布丁放進深烤盤,烤盤裡加沸水。應該要加到布丁的一半高以上,不過我大概只加到過了焦糖的高度吧,烤箱很燙捧著水走來走去都要嚇死我了...
烤箱已經預熱150°,烤個半小時就可以囉。

看著大烤箱裡小小的兩杯不禁覺得好可愛!但,出爐後布丁牆上還是出現了好多小氣泡,不過我在過程中也沒有很認真的避免就是了... 下次要更細緻才行。雖說如此,那彈跳金黃卻一點也沒有影響我的食慾呀,冰過的烤布丁好香濃可口,也因為有鮮奶油非常的滑順呢。

DSC07662  

7-11 的烤布丁是我的最愛,也一直是過去周四下午上文學課時的好友。不過現在在國外就沒有唾手可得的烤布丁可以吃了,尤其是物價驚人的瑞士。今天在一個人的星期天午后意外做出兩個人的迷人甜點,就當作晚餐後的驚喜吧。


(關於烤布丁,找食譜的時候看了好多篇介紹,不過主要還是參考了果味山的版本再稍稍增減,是我最喜歡的料理本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桑 瑞士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