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經是最迷人的春天。

"日光節約時間開始於2012 年3 月25 日,上午02:00。
時鐘已設定為在此調快一小時。"

有奇怪的感覺,而且是種強烈的。我身在台中,好似處於車站的統聯,不過不是這兩年來周末的固定往返,而是更久之前。是大一的時候。記憶很朦朧而且有一股模糊熱氣蒸騰的時候。至於大一跟往後的兩年有什麼不同,我也不清楚。

還有我也在家。在那個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那是剛進入初夏的時候,我躺在床上,腿向上伸在牆壁上。
陽台的玻璃門開著,但有沙門。窗戶也是。那是很安靜的下午,沒了人聲,風生或雨聲,只有日漸強勢的陽光乾著。
紅樓夢裡那個蕉葉冉冉的下午想必就是如此不過。這是種會讓人產生奇異思想的時空,我好像在這裡;我好像在夢裡。然後彷似見到一個朦朧的身影,才猛然憶起曾經許下的承諾。


It's interesting how I feel similar here to my home. 我微微思念了剛轉入夏天那個只有陽光安靜照射整個下午的亞洲街;我微微思念了走過景美溪河堤樹蔭那個有許多老人,奔跑的孩子與狗的短暫的秋天。

但我卻在歐洲感受到它們。在這個獨居宿舍的和煦下午,陽光與鳥聲漸起的三月。
快要回家了吧?


窗外,三兩男女乘著幾個月不曾露臉的陽光玩著藍色飛盤。聽聲音,是西班牙人吧,想要確認的時候卻再只聽得見笑聲了。我將窗戶打開了小縫,房間瞬時涼爽了。可知道窗子是從十二月後不曾開了的。

昨天,我見到自己的影子了,在一棟白屋的牆上。影子也幾個月不曾露臉了,突然覺得對她有些不熟悉。

我坐在屋子裡,窗明几淨。偌大的窗外有光與影,笑聲迴盪在乾燥的空氣裡。
烈日炎炎,芭蕉冉冉。

就要回家了吧?
現在有課上的日子已成為一週中的特殊。在沒課的五天裡,我慵懶的起床聽著音樂吃早餐,無法決定麵包的奶油上該放上草莓醬或黑莓醬;下午三四點挑出一種紅茶配上餅乾;晚一點,看了好多食譜為晚餐找著靈感;然後一晃眼,吃完晚餐已經是十一二點的事。
這個周末與麵粉袋為伍,做了墨西哥薄餅與饅頭,還發現了美味的魚片烹調法!今天是個非常美麗的下午,一定要在大窗旁灑上陽光做出一道甜點的,但是到底該做蒸蛋糕還是銅鑼燒呢!?
無所事事的日子裡,學做了菜,悉心為自己打理出一道道點心,還種下了薰衣草。不久前陸續發現了幾個好棒的網站,有食譜的,紅茶的,還有簡單如每日生活的。它們總是能讓自己為生活找到了新的靈感。

一日復一日。好像起床不久後又是睡覺時間了?本子上的行程欄總是空蕩,不必費心也沒有機會為瑣事安排時間。但我卻一點也不無聊耶。

這樣的日子,往後還會有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trava 捷克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