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 09 Feb. 2012

離開好久了,才想起當時一張照片也沒拍。Hostel Pompo 是現在回想都還令人發笑的一家旅館,因為跟想像中的相距太遠了。

到布拉格好多次了,這次是期待了很久的兩人10 天小旅,想要走訪首都和小鎮。不久前發現居然會碰上情人節,那,就作為慶祝這次相見的情人節週吧:)

原本選了之前待過的提恩教堂後面的另一家青年旅館,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換成了Pompo。開心的發現它正好有淡季優惠,還推出好笑的氣泡酒與玫瑰之類搭配來應景情人節!而且位置看起來很棒呢,名字也好可愛會令人想一直唸著。

二月初的捷克冷得不知該如何形容。新年過後所下的雪也該到融化的時候,外頭滿是泥濘街道與路的兩旁先被車輛輾過後堆起的黑雪和冰的傷心景色,真的好想待在室內偎著暖爐就好。九號中午我就這樣帶點無奈的出門準備坐車,沒想到,外頭居然飄著小雪!下雪其實是不冷的只要無風。細細看著飄落輕綴在頭髮與大衣上六角形的雪花,真的覺得精緻得很不可思議呢。新雪的美總是給人純潔和幸福的感覺,忘記往後融雪將有的不堪。

DSC03763   

到布拉格的火車約四小時。我趁機在包廂找到插頭開了電腦,因為上學期的網頁設計作業遲遲無法順利生產,而且...... 新學期都已經開始了啊!本來決定在這次旅行前完成的,但才剛剛結束累得要命的巴黎之旅,讓作業再度延宕了。這樣帶著作業遲交的心情四處旅行真的很有被緊追討債的感覺。

在沒有網路的車廂裡,慢慢拼湊出了網頁要介紹的"台灣人早餐",火車也差不多抵達布拉格了。我一直覺得自己跟這個城市格格不入,有個很大的原因是我總是迷路,即使有兩張地圖也一樣。去年八月剛到的時候,帶著孤單又膽怯的心小心翼翼的循地圖想走到火車站,二十分鐘的腳程硬是走了五個小時......
令我想起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裡,特麗莎和托馬斯在捷克被占領後到溫泉小鎮療養約會,發現自己久久迷失於全數改為列寧格勒之類俄國地名的街道之中。

果真我在預留給迷路的多餘時間裡繞了好大一圈抵達Hostel Pompo。入口是棟公寓的一樓,只在門鈴旁貼了小小的一張紙讓來人知道自己沒有走錯地方。老闆的英文流利令我很吃驚,雖然有捷克口音,但在這個國家過了25 歲還能自在講英文的不會皺起臉或走掉的人真的不多。

旅館其實就是公寓裡的一間住家。只有三間房間,每間房門上都有半透明的玻璃不曉得是什麼意思。不過廚房很大,用具也齊全到令我有些瞠目結舌耶。浴室很新,似乎也是因此暖器很高效率,門一開就能感覺到一股暖流竄出。除此之外整間屋子都還滿冷的,散發出一種古老的氛圍。

九點多,帶著會被空氣冰凍的心情出門到地鐵站迎接我的情人。想不到這時居然下雪了耶!這是我在布拉格遇見的第一場雪。而這個城市,正是會令我對她的四季各種樣貌都好奇的那種。
在人行道上和一對推著嬰兒車的年輕夫妻錯身而過。爸爸穩著推車努力讓自己腳底不要打滑的景象會令人微微上揚了嘴角。

DSC05450  

還是很難忘記吧,即使經過整個冬天,經過這麼多場雪,和你一起從地鐵站手扶梯緩緩升上地面時那輕輕飄落在臉上的雪花。夜晚的空氣無風,聖詹姆士教堂指引家的方向;而雪,就這樣無聲的停留在臉上與肩上。這是你的初抵布拉格,是你和這個我始終無法確認自己情感的國家首次相遇。

而我是喜歡這樣開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拉格 捷克 Ostrava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