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о чём (關於什麼)
聽起來很像現在老師的名字 中間打舌
我們一直聽不清楚他叫什麼 因為已經超出我們對俄國人名渺小認知的亞歷山大 安德烈 希爾蓋等等等等等
於是就叫他阿窮好了

莫斯科人 大學生 高 瘦 金髮藍眼睛
聽起來很帥的感覺!! 哈哈
他超級認真的 第二次上課就被他深深感動
把我們學校課本借回家看以便了解我們的程度
殊不知去上課的原因有一部份就是因為跟不上學校的

結果每次遇到艱深文法我們都認為沒學過
但總是被他識破因為看過出現在我們課本裡

第一次上課都聽不懂他講話
但他愧疚的說真的不知道如何放慢速度讓我們聽懂
只能用與他俄國同胞交談的速度與我們說話
於是之後上課就滲入中文了

他會講好笑的中文
還有好笑的書寫
前幾天他寫出一個不可思議的""
反正那一橫變到下面去
看外國人學中文太有趣了好期待開始華語學程!!

他人超級好的
昨天我說上班好累
他說那上課可以不要專心 偷偷休息

結果昨天上時間(幾點幾分的講法)還不是困難到過世
每次遇到很難的東西
他都會充滿歉意的強調俄文是他母語所以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樣用





居然打那麼多
總之
奇怪的就是暑假明明只有兩件事交替卻讓我天天忙翻
都睡不到六小時 總是洗澡 曬太陽 趕路 唸一點書 上班 流汗 趕路 流汗 洗澡 上課 頭腦榨乾 回家洗澡
然後起床再從洗澡開始循環
在台北的時候還覺得總是在洗澡

結果現在總是好臭 都是油煙味
不可思議的是麥當勞和黑咖啡居然都變我好朋友

還有可愛的俄文阿越來越令我感到喜歡
俄國人太獨特了
之前看一個電影 有點忘了 但好像提到工人為了阻擋高層坐火車所以把鐵軌都搬走
就是俄國人會做的事 籟迎說如果發生在中國就是為了把鐵軌拿去變賣
還有之前看彼得大帝把叛變的人活活剝皮而死 幾分鐘剝下一寸皮直到他死掉

不過俄國人再如何極致也仍就不如他們的語言
千變萬化驚奇不斷

上次在上我完全不會的完成體與未完成體動詞
阿窮充滿希望的說我們對何時要用哪一種有感覺對不對
我們冷淡的說完全沒有
他略顯失望但你們自己才奇怪吧
怎麼可以不知道原因的辨別成千上萬種艱深用法

但俄文真的很棒 好想把你學會
別再問我填志願要不要填俄文了 感覺會被我的強烈偏向誤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