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hirteenth Tale


我的不滿並非針對熱愛真相的人,而是對於真相本身。與故事相比,你能從真相裡面獲得什麼援助、什麼安慰呢?10


在魔法故事裡,第三個願望總是悲劇性地奪走歷經九死一生才獲得的一切。55


「抱歉,」我聽見她說:「人習慣了自己身上的恐怖之後,就會忘記這些恐怖對其他人來說是多麼可怕。」58


如果一個人只剩空殼,他就會捏造故事來填補空虛。120


他的語氣聽起來好像不在乎,但顯然他就是在述說一件極度重要的事情;
這是他最珍惜的故事,但裝扮在漫不經心底下,好掩飾它的重要性;
這樣,萬一聽到這個故事的人沒什麼反應,他才不會太難過。216


他的表情沒有改變,盯著餐桌,宛如沒有聽見我說話。「對,」最後他說,用一種不期待被人聽見的聲音說:「對。」243


我覺得一切都結束了。我只有一個心願:像約翰一樣坐著,固定不動,茫然凝望,不做任何事情。
但是時間沒有停滯,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心跳用秒為間隔在測量時間。我覺得肚子越來越餓,口越來越乾。我因為悲傷,覺得自己快要死了,但事實上我依然可恥、也很可笑地活著,生命力旺盛到我簡直可以感覺到自己頭髮、指甲在生長。243


愛蜜琳沒有喊我的名字,她不需要喊我,因為我老是在那裡。只有不在場的人,才需要為他們取名字。361


也許,與其有個不斷改變的故事,還不如根本不要有故事。
我花了一輩子在追尋我的故事,但是從來沒有真正捕捉到它。391


我從沒懷疑過。也許,不要知道真相比較好。391


知道真相比較好嗎?我不敢肯定,不過,一但你知道真相,就不可能回頭了。393


雪融化之後,地面就會平了。394


總會有那麼一天,伊莎貝爾與查理,亞德琳與愛蜜琳,老嬤嬤與挖土約翰,無名的女孩,都將永遠留在歷史裡,他們古老的骨骸再也無法喚起恐懼與痛楚。他們只是一個遙遠的故事,無法傷害任何人。398


沒有簽名,沒有名字。
但有個故事。
是灰姑娘的故事,彷彿我從來沒讀過這個故事似的,簡潔,無情,憤怒。溫特女士的字句是玻璃碎片,光彩動人卻能致人於死。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