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的留言版背景是一輩子不會換了
但現在看的它好膩喔哈哈

再見
我都跟別人學會兩句俄文了
那你在哪





我的腳昨天長了大水泡
它剛剛破了
就在回到家的時候
好痛
ˊˋ

好痛好痛
我星期天要光腳去楊正







 

可能我是用走的到台北吧
感覺就是走了那麼多路!
政大你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了

是因為這次拖著很痛很痛的兩隻腳很重的背包還有忐忑的心嗎
還是只因為台北的山上又一如往常的下著小雨
一如往常的選在陽光的台中人到的時候
哈哈

第一關
小論文不是<我所知道的俄羅斯>
是<如何在網路時代提升人文素養>
哈哈差太多了吧
我原本準備了自以為很有詩意的開頭和結尾呢
哈哈但完全用不到

還是用我一如往常的平板官方的論說文口氣
而且硬是把正文三段都扯到了俄羅斯
傑克幫了大忙呢
俄新社也幫了大忙
希望至少還不錯


→第二關
英文朗誦是空英的文章
是在講Chinese character 還說到calligraphy 呢
可能是為我準備的喔 哈哈
但還是和我一直唸的Russia's bid for Arctic energy 差很多
但有自我介紹喔 真開心
反正小論文和英文都還蠻順利的


→第三關
然後到了中文面試
我覺得有點遜掉
有三位教授,還有助教在計時

教授說:"你參加過國際事務研習營,也對外交有興趣,為什麼不選擇外交系?"
我說喜歡這兩者都和語言有關,語言和俄羅斯結合就是斯拉夫文是main,外交可以當第二專長
但教授們感覺不太相信

"你來自曉明女中,它是天主教學校嘛,那和一般學校有什麼不一樣嗎"
開心了這題我有準備
很自豪的搬出全人教育還有資源回收
我還用不開冷氣舉例
教授說:"哈哈我們冷氣剛剛才開喔"

"說說為什麼想念這個系?"
這是個練習過很多次的問題但我還是很不喜歡

"你對俄羅斯興趣,那可以說說她的文化嗎?"
說了傑克的故事
"俄國人給我的感覺不同於一般人所說的冷漠和不易親近,而是相當友善,所以我覺得不應該透過刻板印象,而是應該自己去了解,和人們產生互動,所以語言又變的重要了,不但是溝通的工具,語言也是和社會,文化密不可分的"

"說說你大學四年的計畫吧"
就跟讀書計畫一樣了

"最後還是請你說出錄取你的理由"
不知道為什麼我說我有比其他人都要大的熱忱的時候她們要笑

"哦你有在注意時事嘛,那你一定知道俄羅斯的總統大選,請問他們的新總統是?"
哦我是大笨蛋
我應該要說"俄羅斯的新總統是由四個政黨共同提名的前第一副總理梅德維傑夫"
而不是"梅德維傑夫"

教授們沒有問什麼專業的問題
還蠻失望的因為準備了很多東西
噢我都沒有辦法很技巧的把問題轉換到準備的東西上
像總統的笨蛋回答
真希望教授們問的是車臣科索沃或是普亭和梅德維傑夫的關係
或是普亭和葉爾欽的關係
而且我應該要再說完"謝謝教授"的時候說"До Свидания"
完全忘記了

看我現在有嚴重的面試症候群
好吧我真的完全無法預測面試結果耶
好希望睡一覺醒來就是下星期五了



這樣害人的水泡應該也好了
我也不用光腳去楊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