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13-2    


過了以後發現,原來是我一直很想要的,兩個人的星期日。

用Evernote 的好處是,不用上網,不用登入,拉照片也很輕鬆。於是我好像有辦法持續的寫日記了,等到心血來潮再上傳,好像也很有趣。

只是不間斷而無目的的紀錄日子。簡單如今天,週末,廚房,與一下午和煦的風。由於計畫好了要每天去圖書館,週末也不錯過,今天因為頭痛而臨時放的假我便忘了是假。

下午都待在廚房裡。這棟建物的內裝是藍色系(我都說是韓藍),廚房有三面落地窗,外加一個陽台。有太陽的時候開著窗,微風與光線灑進來倒也是很愜意。本來是要做銅鑼燒的。但沒有牛奶也沒鮮奶油,就做不成最受人喜愛的卡士達醬了。我鼓起勇氣問隔壁可愛的法國男孩,他說,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也沒有牛奶。

想到先前失敗的紅豆牛奶冰淇淋,現在是大冰塊一個:或許來做冰淇淋銅鑼燒吧?

於是麵糊調好了,也鬆弛完成。拿出紅豆冰塊時卻發現上頭居然有疑似發霉的小細毛!雖然很懷疑冷凍也能發黴嗎?但也不太敢用了,有些失落的是做不成這道將會令大家都很開心的甜點。把熱熱的兩片餅皮輕輕合上,手心的溫暖和成就感是總令人懷念的滋味。

少了銅鑼燒的下午茶:家樂福的餅乾,茶碗蒸和水果切盤。

-----

晚上,煮的是義大利麵。線路是麵條與冰箱裡的青醬一瓶。
挑戰是快速!搜尋整理的結果是,青醬魴魚蘑菇。

沒想到異常的美味! !這也是不用不沾鍋後,第一次沒有把魚脫皮耶。青醬、海鮮、奶油與罐頭蘑菇真的能交織出令人意料之外的驚喜美味,或許是因為之間有著鹹度角色的共同牽連?

趁洗澡時魚醃了一小時(鹽,義式香料,白胡椒,白酒)
燙麵備用
橄欖油翻炒魚和蘑菇
加鮮奶油至沸騰(昨天只有三個奶油球沒想到也可以吃...)
加麵,加青醬

DSC09319  

arrow
arrow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