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轉角處有一扇很大的窗,而且窗台乾淨。經過時總是能因和煦又帶著涼意的空氣而心裡一震。
我一直覺得歐洲的雲朵都好大喔,立體得讓人想用一顆而不是一片形容。而且好近,這是離天也比較近的一片土地吧。


在布拉格小旅館的第四天。

希望今天是最後一天。抵達後一直沒什麼心情出門玩耍,總是早早就睡了,又早早醒來。清晨便能透過四人房的大窗聽見街道的熙攘,室友不停變換。
在台灣,你離開前,我只能不斷安慰自己說,在你走後的十天之內我也將出發前往歐洲。
卻完全忘了,即使到了這邊我還是一個人。

這天打起精神想再四處走走,在前幾天瘋狂迷路於小巷中又路人又不說英文的驚慌經驗之後。

至少走到查理士橋吧。
畢竟沒有意外的話明天就該離開了,離開這個我以為會令自己深深著迷的城市。



我就簡單的住在提恩教堂旁的小巷子裡,出來便是遊客驚人的舊城廣場。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走進小巷會不會迷路。
"It's important that you walk down Týnská ulice, don't turn off to Týnská ulička!!!" 旅館的網頁這樣教導大家。



下午街道總是擠滿人群。我發現了前方這位先生,因為太好奇他們要去哪表演便跟蹤了他。反正也是往我要去的查理士橋的方向。

但三人走的飛快,我不斷追上又落後 > <





後來,先生果真上了查理士橋,但並沒有在兩旁的空位停下表演,只是放慢了腳步,偶爾停下來欣賞風景。
於是我便處境尷尬的成為一個顯眼的跟蹤者。



橋的兩側有諸多雕像,聽說是不同年代的逐漸累積。
如果有記得帶太陽眼鏡的話,雕像們應該會是一些很有趣的人。但當時我只是快瞎了,無法看見太多東西。



這位是聖約翰先生,頭上有著金星環。要說故事的話,從前國王溫薩斯拉斯四世聽說對於王后的告解感到萬分好奇,而這位先生卻基於職業道德拒絕透露告解內容,於是便被大怒的國王給拋下伏爾塔瓦河。
一切都只是聽說。

人們相信觸摸先生底部的聖人雕像會有好運氣,於是便有了那兩處亮閃閃的模樣。
聖約翰先生背後的雲朵真的很迷人。

而另一位先生又開始向前走了,看來並沒有要在橋上多做停留,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到好奇的先生。並且不可思議的纖細!



一個脫了隊的中國女人走了過來,目光在河面上。她一回頭撞進先生所製造出來的巨大陰影裡,以非常大又吃驚的聲音發出:哇噢!

讓我很想笑。不過我很開心,因為走在陰影裡。

過了橋便接近城堡區了(先生不知去向)。由於我還是很懶散,所以不打進到城堡參觀,就連查理士橋兩端據旅遊書說風景很美麗的橋塔也沒有爬上去,下次一定要去!我好想從高處俯瞰布拉格啊!



我跟著人群往上走,順便買了冰淇淋,裡頭藏著草莓果粒。錯過在歐洲第一支冰淇淋的照片其實很悲傷,那是在舊城區小巷弄中買的,花了我90 克朗!並且在我來的及做出任何反應前就融化在布拉格的艷陽底下了。

不過真的極端好吃!又很巨大。我想下次回到舊城區會再光顧它。



雲朵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J
照片右下方的灰白是一個觀光客老伯,他很好奇的回頭看我在拍什麼。
回到旅館的路上又迷了路,在小巷中穿了好久。不過先後遇到陳潔西和洪子捷,今天遇到好多熟人喏。


後來,我坐在旅館的床上收拾東西,對於明天將要離開卻鬆了一口氣。在記憶裡,我將說布拉格是個並不悠閒的城。商人,滿座的咖啡店和快門聲讓人處於一種奇特的狀態,近乎警戒。

但或許是我自己吧。或許只因為我原本就並不快樂。不久前的另一段記憶看似完整,但連少一些牽掛都仍嫌奢望。我不是個用功的旅人,我執著於當下一些更迷人的事情而總是讓往後的旅途充滿麻煩。這是單獨待在房間的時候不斷跑出來攻擊自己的一些念頭,又或許,我只是為了必須下到地下室才用得到網路而喪氣而已。

這不是旅人告別一個城市最好的方式,但我慶幸可以離開。
再見了,布拉格。我帶著疲憊與期待而來,經過了四天,走的時候不帶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