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旅行文學這堂課讓我開始偶爾問問自己,在一趟旅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與懷抱的期待究竟是什麼。

上星期的今天。早上九點鐘,往台北的路途。
我面朝車窗外,隨晃動闔上眼。對於去年約莫此時一次刻骨銘心的,近乎漂泊的遠行;對於不久將至的另一個嶄新啟程,思念並不如同最強烈時那樣撕裂著發出吶喊,卻仍使我對於遠走懷抱一股鄉愁。

蔣勳說,紅樓夢的迷人之處,就在於它知道這人世間的一切都是一場空,卻仍舊對每一個當下深深執著。

Wed. 20 Jul. 11:07 (GMT +08:00)
又是桃園機場。一小時前抵達,並且順利找到插頭!有點不好意思的霸占了兩個,希望不要因此遭到驅離。
國際機場真的是個總引人遐想的地方。光聽行李推車在磁磚上不斷滑過,就能感受到身體裡的某部分又不安的騷動了。

接近11:30 了,人潮不斷從四處冒出,我覺得舉著歡迎牌子或是看到親友出了入境出口便興奮揮手的人都好可愛。
一小時前大廳靜謐。

剩一小時耶。我很不安,因為不知道該繼續躲在角落的位子還是去光禿禿的出口迎接你。
其實我緊張到都肚子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