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對我來說是令人心碎的意象。

我討厭持續半年的高溫和太陽,但每到春末,聞到濃郁刺激感官的熱帶水果的味道,或樹的味道,或漸起的蟬聲,我總會異常興奮的想著:夏天又要來了。

我花很多時間等待夏天的到來。儘管如此,最後也往往只是躲在室內抱怨高溫,或瘋狂的買防曬乳和面膜,或在車子裡面撐傘,僅僅如此。我不去海邊,也不會在豔陽下穿小可愛帶個太陽眼鏡,甚至連短褲都要盡可能等到晚上再穿,我不知道自己憑什麼喜歡夏天。

或許,真有著那一點歐洲人的血液吧。留戀於那樣短暫卻有無限可能的美好夏日。儘管它在台灣並不短暫... 這是我唯一想的到的解釋,關於我何以醉心於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其實逃避的那個形象。那是夏天。或許,這跟我對足球無法言喻的迷戀是同一個道理。



最近反覆的聽Green Day 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和很多美國的流行歌一樣,對於他們其他的歌我真的都覺得還好,但這首一直令我很有感覺。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alling from the stars.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becoming who we are...



不管它其實如眾人所言是想表達戰爭或者與父親有關的記憶,我都寧可一廂情願的把歌詞理解為夏日逝去,回憶消散,和純真的不再回來。有些東西的確是隨著夏天永遠離開的。



還有我時常提起的I Sing I Swim,它始終有著獨特的意義。我想,會很喜歡一首歌,必然是受到某部分歌詞的觸動,進而自己以旋律編織出另一種意境。

周遭的人都覺得這是首輕快的歌,但在我聽來很哀傷耶。細看歌詞覺得它很輕快可愛,但那些美好意象在腦海中投射出的是回不來的童年,就如同夏天一樣。金黃色的麥田,小溪和樹葉,共同編織的夢--那些不都是不可能達到的美好嗎。或許我仍不完全明白它想表達的,但用自己的方式想像也讓我很開心呀。




其實早就該整理行李囉,距離出發剩下七天了,行李箱空蕩蕩的躺在地上。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點都不急,致力找尋的反而是那些將陪在我身邊的東西,例如一支筆,一本本子,還有iPod 該再放些什麼音樂?也想帶著一本書,不能太沉重,無論重量或內容。

最後在敦南誠品找到了本子。有點好笑,它像是個被我遺忘的地方,只有當事情迫在眉睫的時候才會想到。畢竟兩年以來,信義誠品還是我的最愛呀。
本子是紅樓夢,封面節錄了一小段原文,吸引住我的是那甄士隱、賈雨村的開頭。我一直滿喜歡中國風的,因為很內斂。那天看了三國展,很喜歡曹操的袞雪拓片,很性格的袞字和一動一靜的字體展現都讓人好有感覺。還有劉備皮膚很白。當然最喜歡的還是文學了,我著迷於文人的主觀詮釋。我們總想著,少了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和蘇軾的赤壁賦,三國還會是三國嗎。



我實在是太執著於一些事了,似乎還能看到因為自己的緩慢步調在往後造成的混亂。但,旅行不就該是如此的節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