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瑣碎
1.
我覺得我很壞耶
根本是找盡理由讓自己少修一些課
最誇張的是忘記填教學意見調查表了
所以沒有選課點數...

對於德文還是懷著很大的熱情
但對華語教學...
現在突然有點厭倦
怎麼總是總是在講一樣的東西
自己終究是難以融入理論教學中的人

而且其實也知道自己的矛盾
對於中文學有所成的外國學子失去興趣這樣怎麼行呢...
還是希望設法成為一個好老師


2.
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壞耶
很久以前我小孩有寫信給我 還畫了可愛的圖
但我都沒有寫信給他
而且機構寄來的信都不看 總是看到AIR MAIL 才會拆
結果這次回來又看到他寄的聖誕卡了
又有可愛的圖
我真的好壞
一定要趕快寫信給他


3.
Война и Мир
戰爭與和平/

買了米蘭昆德拉
((((博客來送我ColdStone 欸(!)
其實真正經典雋永的愛情小說會很值得探究不是嗎
難怪之前入手的眾多書們看過一遍就到我的拍賣上了

shopping list 上文藝類的下一項是北歐樂團海熊
都聽不膩而且愈來愈寂寞

拜讀托爾斯泰大作
寫得好細膩啊
有點好笑的是真的要無比虔誠又戰戰兢兢的翻開
然後才能進入19世紀俄國大文豪細膩又跳脫的思維吧
其實我平時看書也很少這樣



4.
明天要第一次會見新的俄國人了
他叫瓦西里= =
但我實在非持懶惰的不想唸要討論的新聞
大略看了一下但看不懂 它上面有一頭牛



5.
我其實某些方面頗欣賞大陸人的
always, aggressive 攻擊性的善良面應該就是積極攫取抓的住的一切資訊吧
對岸的足球節目真的非常世界性耶
於是梅西(最近很風光的梅西..)羅納度系列等等世界盃才會在台灣出現的畫面活生生重現了
(感動落淚)
而且節目好長一小時超過癮
雖然對我來說很難看懂
超出英超就完全不是我可以掌握的範圍了
但西甲德甲義大利諸位也都太過於迷人
所以現在終於有認識的機會了(?)
總之這就歸於對岸的可貴

然後對於世界盃極可能不轉播這件事
其實從得知的那一刻起就沒有說什麼了
我真的異常平靜欸...
說實在或許是內心的衝擊和對台灣的徹底失望除了無言之外也沒什麼能表達了吧
然後在旁邊吵吵鬧鬧叫囂著電視台愧對觀眾的民眾們醒醒好嗎
你們似乎無法分辨這樣的結果出自誰手
電視台目光淺短之外取決的也是平常的收視率吧

其實都快落淚



6.
寫得好白話!!
(而且好長= =)
自己也嚇了一跳

其實寒假這樣看似沒有內容的渡過的話也不會有什麼遺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