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份

    

 

#校園

   

那是一個孤單的城市,喧囂裡無處可去的孤單。

而這是一個簡單的城市。甚至是乏味的,因此公園夜色裡悄悄出現的一名演奏者是擁有神秘感染力的。

廢墟與沒有面孔的人,月光與微風。淡味的啤酒,還有表面或靈魂都仍然是學生的我們。難忘是夜晚的城市所能擁有最好的時光。音符散落,但願秋天長久。而我們什麼也留不住。

 

#冷雨

   

我一直規律地前往圖書館,圖書館滿了就去咖啡館,直到有一天突然再也待不下去了。於是回到大學。其實想起來理所當然,因為現在的家就在文湖線上。那是十一月第一次密集的雨,幾乎沒有感覺只是帶著涼意細細地落在臉上。後來朋友說,這是聖彼得堡的雨。

在動物園站一起下車的一樣是各樣的家人。我覺得那熟悉的氣味根本就是森林的氣味,如同大學的時候使我們氣憤的荒涼那樣令人懷念。政大還是最美的,也最適合下雨。

 

#電影

   

正午的太陽將照亮黑夜
晚上夢見白天
黑暗的光明美夢
但無知的太陽將驅走黑暗,燒焦影子
最後焚燒自己

樹蔭和夜間盛開的花
是黑暗居民住的地方
不允許白晝的人進入

我們從夢裡醒來了嗎?

 

#時間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文章,關於美國的大學生以一萬小時的努力扎實前進。非常喜歡那個活著與踏實累積的真理。開頭永遠不晚,但我們害怕一再重來的覆轍,儘管擁有無盡的歲月,我們還是害怕。

 

#經前症候群

十分哀傷的歌,但我無法不聽。

C,今晚我去了你家。我站在視野遼闊的廚房吃著麵,第一次聽到二十一歲的Adele唱歌。

如果有以後,我再也不想要經歷一次像現在的生活。為了使我們成為訓練有素的人而把一切重重壓住的生活。為什麼不立刻離開?當下就應該結束。但我不能結束。這好像是我唯一的路。

我無力對抗也不想對抗。只能任自己懸浮於溫暖卻刺痛人心的時空,等待那不可能出現的誰將我拉起。只可能這樣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