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2014  

恐怕直到九月離開家前都不能再有這樣的早餐:並不特別豐盛的食物,本身卻透露出穩重與堅強。改造過後的窗戶太過狹小,但還足以引進外頭變換的光。從不知何處傳來斑鳩好笑的叫聲。咕咕嚕。
想到還是有點難過,不過事情就是這個樣子。

前天回到政大辦一些事情,出現這樣的情景。

4月25日, 2014        

當下不禁覺得這個世界非常離譜。但世界歸世界。我們買了雞排和啤酒與思慕的蔓越莓紅茶,坐在圖書館旁邊的搖椅上。有體型好像微微改變了的校狗(們),有風,後來下起小小的雨。有大學校園才有的味道,也有草的味道。

 

去台北前才充電的手機現在剩下一半的電力,是因為這兩天一直按起來確認半夜時間,還有鬧鐘距離隔天剩下多少小時睡眠的關係。上班第二天,非常認真地工作。渴望工作。讓時間過得快一點的方法就是不要注意時間。

日後可能會形成這樣的生活:四點半起床,換上前一晚疊好放在書桌上的衣服,梳洗,綁好馬尾並吃半片麵包,然後到早餐店上班。下午兩點回到家,將身體和頭髮裡殘留的氣味仔細洗掉,衣服也洗乾淨晾起來。吃簡短的午餐以後開始唸書。晚上讀喜歡的書然後九點上床。睡前要抬腿。

 

今天翻到的一篇古文是留侯論(蘇軾)。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何者?其身之可愛,而盜賊之不足以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