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12 Lausanne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這個畫面唯一的註解。

照片是五月31日換上的,2012年。之所以發現,是幾天前突然想看看自己一直用著的封面照片的樣子。

而剛剛電腦說,現在是六月1日了。我在逝去得太快的一片蔽眼黃沙中連一個灰塵都沒有抓到。

痞克邦卻仍停留在五月的最後片段,剛好男友傳簡訊說搭上了去南方的火車;原來,我設定中的時區始終沒有調回來。仍舊,一個安靜的角落,比較少人煙,回憶的影子重疊。偶爾我讀著過去,跟外在相比,聲音少了,穩固了一些,喚起的震動頻率不定,卻提醒著我始終找尋的那份安全。

最近太多次被問起年齡。又或許,是內心總會出現點什麼才覺得太常被問起。奇怪的是,到了現在仍然時常搞不清楚自己是22歲還是25歲,只好每次都說,我是1989年生的噢。隱約,在20歲過去以後就停止了數數。關於這些,我不想知道,也沒有必要知道。

讓自己警覺時間的推移是好的嗎?不這麼做的話,我們似乎會有太多失去。於是我們學會時時抓緊了嗎?以為去追了,就可以拿到了,就變堅強了,後來卻在檢視起對自己的最初盼望時哭了。

那究竟是一個如何異於今天的當下呢?我試著回想那換上照片的(且不曾意識到會被如此認真看待的)尋常日子。一整個年已無聲息地走完了,期盼又被對待得如何了?300多個日子之前,我以為去路已經比較清楚了,走著走著,卻發覺比五月雷雨後毛孔的黏膩還令人窒息,還令人欲淚。

所以我想,如果夢見自己跌落車頂在街頭的震耳欲聾中橫衝直撞,應該也不會太意外吧。和在戈壁中被羚羊群頂著衝往未知的彼方,不知道那一個比較可怕。

可能因為春天(如何破綻重重啊),最近對於未處理好的過去總是懷著感傷的思念。幾天前驚訝地耳聞,明天是畢業典禮了。於是那,又要成為回憶途中顛簸了一塊的空缺嗎?

最後還是決定,明天走路去買木柵水煎包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