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心痛恨 iTunes 11。老實說她的存在本身並不是什麼令人厭惡的事情(雖然還是有點亂七八糟);如此反感,只因為她讓我失去了好用的 iTunes 10 而已。


有點質問自己的意味,卻不知道憑什麼不自由。當全世界的人都不在,其實只是你以為的那些不在,只是你選擇的不在。

 

那是在離家很遠,靠近機場的一個地方。

有一次我徹夜未歸。清晨醒了之後,一個人在灰灰的陽台看著飛機起落。不太穩固的高腳椅是從吧台搬來的,有兩張凌亂地擺著。

後來我想我當時的背影一定很孤單。

但其實是非常安靜的。輕輕地,不想用到太多力氣與聲響地,把早晨的空氣透過已經平靜下來的呼吸道送進肺裡,然後再吐出來。可以看見一列小小人影向地面上的飛機走去,梯子已在門邊。好一些奇怪的組合,我想;人,異樣的方式,與時間。

 

還是有點寂寞,當飛機起飛的時候。
總是這樣的。覺得屬於自己的也在那其中的什麼地方,朦朦朧朧,只因那堅定、渺小而遙遠的念頭未曾離開過。

或許我尋找的那個什麼其實就在裡面,只是需要到了外面才能看見。膽怯而後辛苦地跨出了幾十步,幾百步,然後一回頭就可以在原點看到它。
或許那是為什麼我永遠不捨離開洛桑。

 

妳想去一個遙遠的地方不是真的有什麼非去不可的理由;而是因為妳從來不曾得到過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